福斯新聞認散播「不實」陳述!賠240億與投票機公司和解

福斯新聞認散播「不實」陳述!賠240億與投票機公司和解

乐极生悲! 女子酒吧疯世足 下一步惨了酒驾遭逮

美國保守派新聞媒體福斯新聞(Fox News)以7億8750萬美元(約新臺幣240億元)和解了結此案,避免了大多數專家認爲可能損及名譽且備受矚目的審判。(圖/ 路透社)

福斯新聞今天以7億8750萬美元就投票科技公司Dominion提出的誹謗案達成和解。Dominion指控福斯新聞散佈虛假陳述,將其投票機與2020年美國選舉舞弊陰謀論掛鉤。

修仙 遊戲 滿 級 後

法新社報導,保守派新聞媒體福斯新聞(Fox News)以7億8750萬美元(約新臺幣240億元)和解了結此案,避免了大多數專家認爲可能損及名譽且備受矚目的審判;如果進入審理階段,老闆梅鐸(Rupert Murdoch)將被迫在公開法庭上作證。

全国技艺竞赛落幕 劳动力桃竹苗分署囊括漆作前三名

在完成12名陪審員的遴選且德瓦拉州高等法院(Delaware Superior Court)準備聆聽開場陳述後,法官戴維斯(Eric Davis)在最後一刻宣佈達成和解。

福斯新聞在聲明中表示,「很欣慰」可以解決這起糾紛,又說「我們承認法院的判決,與Dominion有關的某些說法是不實的」。

给我奖励的苍姐姐

批侯阵营又瞎扯抄袭 林佳龙竞办:再犯不排除提告

Dominion執行長普洛斯(John Poulos)在法庭外對媒體記者說,福斯「承認撒了有關Dominion的謊,對我的公司、員工與客戶造成巨大損害。沒有什麼可以彌補的」。

「紐約時報」稱這是「世紀誹謗審判」,如果進入訴訟程序,將考驗美國媒體蓄意報導錯誤資訊時,能行使的言論自由權極限。分析家曾預測,這可能是美國法律史上最重要的誹謗案庭審。

福斯新聞與Dominion在史上最大的誹謗案之一達成和解,代表像是卡爾森(Tucker Carlson)與尚漢尼提(Sean Hannity)等明星主播也將避免出庭作證。

美國媒體報導,和解協議沒有要求福斯主持人在節目上道歉或承認傳播虛假陳述。

Dominion 2021年3月向福斯新聞提告,指控福斯新聞宣揚川普毫無根據的說法,聲稱Dominion投票機被用來操控川普最終敗給拜登的總統選舉,向福斯新聞索賠16億美元。

羽球》戴资颖持续稳居世界第1 累积达179周

受 讚頌 者 斬

Dominion主張福斯知道這些說法不實,卻仍散佈謊言。

Dominion說,福斯新聞會開始支持川普的陰謀論,是因爲福斯新聞在美國電視臺中開了第一槍,率先宣佈拜登拿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,等同於預測民主黨籍的拜登將贏得總統職位,導致觀衆開始流向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。

乘風御劍 小說

晶圆代工喊涨 世芯创意沾光

福斯新聞否認誹謗,聲稱只是在報導川普的指控,並不支持這些說法;此外,福斯新聞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規定的言論自由權保護。(譯者:張曉雯/核稿:劉文瑜)1120419

妻要求婚外交友性自主 竟告老公外遇求偿 法官这样判决